美食精选

收集转载LOFTER内各类美食作品

桃子:

20171006

           今年河蟹大且肥!装盘子里忽然发现这蟹子是有表情的呀!

           我不大爱吃螃蟹,腥的鱼呀虾呀都不爱吃,就是不喜欢那个味道。

           可是女儿爱吃螃蟹,有一阵子爱吃飞蟹,半斤多的一只刚刚好。后来又爱上河蟹了,尤其爱吃母蟹,黄满满的流着油的样子。

         我负责给女儿扒螃蟹,把肉呀黄呀好吃的整理出来放女儿碗里,她负责吃。飞蟹大好打理一些,蟹肉多且嫩,河蟹就麻烦了,不过河蟹肥且香。

         把蟹盖打开,女儿拿小匙吃盖里面带着汁水的蟹黄,我则拿着剪刀,先把蟹爪剪下去,再除去鳃,沿着两侧边缘剪开,除去蟹肚子上的壳,用小勺或筷子把蟹肉挖出来;蟹腿里的肉只要把两瑞剪开,拿筷子从一侧一捅就出来了,这可是个技术活呢!

        每当此时先生就对女儿说:"这妈妈也太好了,不过也太惯你了,长大了咋办呀!"女儿撒娇:"谁让咱有这样的好妈妈呢!"

       女儿不忘记让我吃,其实我真的不爱吃,就象征性吃一口,有时觉得不吃太浪费了,也就只吃一点点。

        不是为了女儿,我是不会碰螃蟹的,这就是母爱吧!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