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精选

收集转载LOFTER内各类美食作品

iROULの家庭日记:

早餐:煎吐司,烤肠,蔬菜,水果,牛奶。

最近感觉自己有一些懈怠。自从前几周发货疯狂的忙了一阵以来,突然好像一下子放松了。每天早上越起越晚,睁开眼睛就七点了,锻炼也没有办法认真坚持。我觉得这是非常危险的信号,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一只脚一旦踏入懒散的泥潭,这个人都会陷下去。所以今天要好好反省一番,让自己重新忙碌起来。

园园已经一岁七个月了,她现在已经足够大了,能跑能跳,能说话会唱歌,能表达自己的意思,有自己的想法,具备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如果说之前那个时期养育孩子的要点是吃饱穿暖少生病、不磕不碰少摔跤,那么我觉得现在是该进入下一个阶段了,需要对孩子进行有意识的引导和教育,鼓励她思考和解决问题,以及更多时间的陪伴。从今天起开始,我觉得自己作为父亲的角色应该更多参与进来,每天都要抽固定的时间去陪同她,观察她的行为和表现出来的优点和缺点,并进行及时的引导和教育。

今天的早餐改变了一下风格,其实我一开始也没打算做什么,只是昨天买了个很大的圆盘子,然后把各种现有的食材处理后拼凑在一起。我发现LOFTER上很多的早餐达人都是这个风格,一盘子里面有各种东西,随意搭配。你可以说出某一样食材的名字,但是你却没有办法叫出这道“菜”的名字。这和中餐一盘一菜的风格完全不同,大概算是一种混搭风吧。

今天早上做的吐司基本上煎糊了,大概是火太大了,中间还没硬,底下就已经糊了,下次记得控制好小火。西兰花我觉得需要再处理一下,比如提前用酱汁拌一下,或者加入沙拉酱,味道可能会好得多。圣女果生吃其实并不好吃,下次还是都做成梅渍圣女果吧。烤肠下次入烤箱前刷点油,或许烤出来会更脆。


微信公众号:iroul-foto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