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精选

收集转载LOFTER内各类美食作品

吴小厨-FAN PHOTO:

【经典家常菜青椒炒蛋】
好几天没出门买菜了,冰箱里还有一些不容易坏的食材,刚好拿了鸡蛋和青椒做了一份2分钟就可以搞定的青椒炒蛋。这道经典家常菜特别下饭,但是要把鸡蛋炒嫩滑那就需要功底了。我炒的这份青椒炒蛋,鸡蛋金黄,松软鲜嫩,配合青椒的鲜绿清香,十分爽口。

【材料】
鸡蛋3个、灯笼青椒1个、葱白适量、盐适量、油适量

【做法】
1. 青椒切开去籽去筋,切成小方块;葱白切小段;鸡蛋打入碗中,加适量盐和少许油拌匀备用。
2. 锅中热油,放入葱白和青椒,炒至青椒半熟,稍稍发软,加少许盐翻炒均匀后出锅备用。
3. 另起锅,锅中热油后,倒入蛋液,立即转小火,炒至全面变色后加入炒好的青椒。
4. 用铲子将鸡蛋断成一块一块的,翻炒均匀后即可出锅。

【小厨碎碎念】:
1.这个菜本着简便快捷,尽量做出原汁原味,没有必要再加入其它食材,否则反而会破坏原味。
2.青椒不要选太辣的,不然整道菜就只剩辣味,而没有鸡蛋的香味了。
3.将鸡蛋炒嫩的秘诀,在我看来就是控制好油温和火候。我炒鸡蛋会多放点油,并且在蛋液里面也提前加点油,这样比较容易做出嫩嫩又金黄的鸡蛋哦!
@美食精选  @慢食堂

评论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