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精选

收集转载LOFTER内各类美食作品

汐月汐 | 美食REPO:

鼎泰丰  #坐标:上海  南京西路(上海展览中心对面)

**上海2017米其林指南 必比登推荐餐厅**

鼎泰丰,早闻其大名,香港、上海有三家分店被评为米其林必比登推荐美食。路过几次大部分都是老外在吃,名气不小,但在本地人心中却褒贬不一。

这里我先完全排除价格因素说味道,性价比最后再谈。

【特色小笼包】入店必点。不夸张的说,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小笼包。个头不大,样子看起来很精巧,皮很薄,最满意的是里面的汤汁,丝毫没有油腻感,喝下去除了鲜还是鲜,绝无猪肉的腥味,肉馅儿里面加入了不少生姜,算是个创新的做法,个人很喜欢这个味道。说起小笼包,我吃过的大部分都会觉得很油腻,尤其是里面的一包汤,倒出来都看到满满的油花,有时候甚至会把汤倒掉再吃。但这边的做法真的完全不会觉得油腻,实在是太好吃了,所以是我心目中第一。

【黑松露鸡肉小笼包】黑松露小笼包,黑松露的量可以看图4,比我想象中多好多呢,菌菇香气和肉香混合而成,鲜味更是得到了大大的提升,太好吃啦。这样的中西结合,让原本地位不高的小笼,瞬间提升了几倍身价。

【红油虾抄手】推荐。抄手是虾仁肉馅的,大大的虾仁Q弹有劲,抄手皮也很顺滑。红油的味道调制的恰到好处,咸辣中带有一些酸甜,还有生姜的味道,好吃到抄手吃完了还忍不住喝了几口汁。

【红烧牛肉汤】因为吃不下面了,就点了红烧牛肉汤,这个倒是较为普通。优点是一碗料很足,牛肉好多块,还有大量的杭白菜。牛肉很酥烂,白菜味太重十分抢戏,所以整体香气还差一口气,光吃到白菜味了。

【油炸排骨】排骨不是很大,味道挺不错的,还配了一碟辣酱油。不是裹了面包糠的那种炸猪排,只裹了薄薄一层粉。排骨色泽十分诱人,调味做的很好,肉比较结实,但不会觉得柴。

【特色寿桃】样子很可爱,只点了一只也上了一个巨大的蒸笼。其实就是个桃子型豆沙包。我不吃豆沙包,这个也不喜欢。

服务要收10%服务费,所以服务都是专业培训过得,记得上次在某餐厅提到收服务费餐厅该做到的事情,这边就做的不错。微笑服务,入座帮忙拉开椅子,用礼貌用语。服务员会观察客人,不用喊就能主动过来服务,但后来人多了以后就不行了。饭后会有表格填写意见,如果再能沟通一下可能更好。服务基本OK,但还有提升空间。缺点是饭后开发票开错了,重开等了好久好久,我还催了一次。

最后来说说性价比的事情吧。鼎泰丰贵吗?毫无疑问贵。鼎泰丰好吃吗?好吃,至少我这么认为。但是值吗?这个问题要想一想。 如果是异国美食,我想我应该会回答值,毕竟是没吃过的味道,即使食材简单但做法不同就觉得新颖;但小笼包印象中就是路边小店,吃个早餐的水平,自然会觉得这边很贵;炸排骨可能家里也能做这么好吃,所以觉得很贵。但鼎泰丰在老外圈地位非常高,在国外的点评网、旅行网都有着压倒性的高分,国外的上海旅行攻略里一定会提到鼎泰丰。这其实是一件好事,让中国小吃登上了大雅之堂,让更多外国人了解了中国的小吃,这个价格对于老外也不难接受,他们可能第一次吃小笼包就在鼎泰丰,起到了很好的启蒙作用。

可是鼎泰丰是台湾的店,有时候想想凭什么台湾做小笼包做的比上海的还好吃呢,有点不甘心啊,希望上海也能做出类似的店,而不是被外来品牌取代。p.s.这家比同为必比登的南翔馒头好吃多了,就是贵。

上海2017米其林指南  美食REPO导航(仅电脑可用)  

评论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