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精选

收集转载LOFTER内各类美食作品

林陆离:

#过年菜# 凉拌烤猪心(香辣)
年夜菜我也露一手~有肉又不腻

用料:猪心500g;腌制猪心材料:盐 1小勺;黑胡椒 适量;生抽 2大勺;料酒 2大勺;大葱 1/4根;姜 3大片;大蒜 4瓣;香叶 2片;芝麻油 1小勺;植物油 1小勺;花椒 少许;小米辣 1个;凉拌菜材料:黄瓜 1根;豆芽 1大把;香菜 2根;小葱 2根;油泼辣子 适量;生抽 1大勺;盐 1小勺;陈醋 1大勺;糖 1小勺;
做法:
1.准备食材。大葱、姜、蒜、小米辣切片。猪心对半切开洗净血水,浸泡在水中。30分钟后取出用厨房纸巾擦干。
2.猪心切花刀,放进密封碗里,把所有腌制猪心的材料倒入碗中,用手抓匀。密封后放冰箱冷藏一夜。
3.烤箱预热200℃ 。从冰箱取出保鲜碗,倒掉碗中汤汁。留葱姜蒜小米辣放在猪心上,用铝箔纸包裹严实。放进烤箱烤40-50分钟。
4.黄瓜切丝、豆芽焯水后沥干,香菜、葱切末,放在大碗中备用。
5.烤好的猪心切薄片。放入大碗中,倒入生抽、盐、陈醋、糖、油泼辣子拌匀。最后撒香菜葱末。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