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精选

收集转载LOFTER内各类美食作品

汐月汐 | 美食REPO:

eiiya am pm·日式梳乎厘 #坐标:上海 静安寺久光百货

最近日式厚松饼真的好火哦,一家接一家开。也是好事,因为选择更多,那品质差的自然会被淘汰。

先做一个简单的科普吧,日式舒芙蕾和法式舒芙蕾到底是怎么回事?舒芙蕾又称蛋奶酥,原本是流行于法国的甜品,特点是蓬松和空气感,几分钟就会塌陷,所以吃了和没吃一样(非贬义)。法式舒芙蕾一般是像布丁一样装在一个杯子里烤出来的。可见这家→Phorest河粉森林·越法料理

而日式舒芙蕾就是日式厚松饼,是日本改良版的“舒芙蕾”,把原本薄薄的松饼,做得又厚又蓬松,和法式舒芙蕾有着异曲同工之处。 日式舒芙蕾大多是像这家照片上一样,在一个铁板上烤制。

所以既然敢自称舒芙蕾,那么最大的特征一定是蓬松和空气感,如果不符合这一条,那只能算是普通松饼或者蛋糕了。比如这家→Chaos Treats

回到这家店,周末人特别多。一份两块饼,一次只能出12份,等待时间至少半小时吧。而且还没有堂吃的座位,可是这种东西如果不趁热吃就不好吃了啊。不知道开店的人是怎么考虑的。推荐一个用餐的地方吧,从久光先走到芮欧然后穿过芮欧B2走到7号线的地方,靠近嘉里中心的8号口边上有一个通道进去(INSHOP聚集地),里面有一些公共座位可以休息用餐。虽然走过去也有点小距离,但总比端着盘子蹲在路边吃好点吧。

【板栗梳乎厘+冰淇淋】★★★★栗子味的点击量好低诶,等了这么久几乎没有看到其他人点。松饼很松软,蛋香味足,看介绍说用的是兰皇蛋呢,饼低甜度低。浇头部分是用了栗子泥、栗子奶油和栗子碎,都不会很甜。所以栗子口味整体甜度不高。冰淇淋部分,说是北海道牛乳,但吃起来奶香味一般,甜度过高了。冰激凌底座是现烤的好评,但也是太甜了。

舒芙蕾松饼值得一试,很好吃,冰淇淋可以忽略,建议错峰前往。

另外久光百货居然不让用相机拍照,我不过是一个小小的微单啊,有点不开心,保安还老走来去巡逻。只能用手机瞎拍拍咯。

综合评分:3.3

静安寺商圈合集   美食REPO导航

评论

热度(514)

  1. 共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