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精选

收集转载LOFTER内各类美食作品

仙人掌CoLIN:

打发一次就能成功的黄豆乳戚风蛋糕㊙绵密松软,简单易做

家里还有很多黄豆粉和没有开光的模具,做个快手版的戚风蛋糕。只用一次性的打发蛋白。满屋飘香,黄豆味特别浓郁。

◽️食材准备:

鸡蛋3个(去壳150g左右)  玉米油35g     牛奶50g

低筋面粉10g   黄豆粉40g   细砂糖35g   玉米淀粉10g

◽️做法:

1️⃣ 蛋白和蛋黄分开。⚠️蛋白一定要放在无水无油的盆里。植物油和豆浆蛋黄称在一个盆里,低筋粉和黄豆粉称在一起。细砂糖和淀粉称在一起,用来打发蛋白。

2️⃣ 蛋白打成粗泡,加两滴柠檬汁,一次性倒入细砂糖和玉米淀粉,打到打蛋头上的蛋白尖略带弯钩,但不会柔软下垂。整个蛋白是有细腻的光泽就好啦。

3️⃣把植物油,鸡蛋,牛奶打成乳化状态。

4️⃣把剩下的粉类倒进去,先手工搅拌几下,避免干粉飞扬,再开机快速打匀成糊状,没有干粉就好。

5️⃣先取大约1/3的蛋白霜,和面糊大致混匀。再倒回剩下的蛋白霜里面,彻底翻拌均匀。 ⚠️一定要用翻拌或者切拌的手法,避免蛋白霜消泡,一定一定❌不可以用画圈圈搅拌。

6️⃣把面糊全部倒入模具里,震出气泡,烤箱预热170度,烤35分钟。这个时候打发奶油。打发成6分。

7️⃣烤好的蛋糕胚晾凉以后,把奶油直接淋上,撒上黄豆粉,可以切块食用啦。

◽️这款蛋糕作为生日蛋糕也是极好看的。而且成功率极高,基本不会消泡出现回缩的情况。


评论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