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精选

收集转载LOFTER内各类美食作品

包菜哥哥:

◎羊大爷涮羊肉 香港路248号1幢

🌿年底本打算去北京吃涮羊肉,尽管金苹果的口碑也不错,但总觉着有些远。没想到香港路上开了一家羊大爷,就跟我隔着一条街,就决定提前去吃了。店里“京味”十足,四处挂着京剧戏服,一楼可以看到师傅们现切,墙上摆满了各种羊肉说明,吃肉也能吃个明明白白。

💦点了不少,把2018年该吃的肉都给补上了,基本上把羊能够吃的部位也都吃了个遍,下次再吃涮羊肉大概得等到2019年了。

🐏羊上脑

涮羊肉必点的基础款,半米板摆上去就特别有气势,又薄又嫩,扔下锅半分钟就熟了,膻味本来就淡,几片夹起来一块儿蘸酱吃就更美了。

🍲羊肉串

第一次吃水煮羊肉串,特别有意思,煮熟以后直接蘸孜然粉,去掉了火烤的烟味,又能吃到羊肉本来的味道,比烤肉串的吃法健康不少。

🥙羊刺身

羊刺身不仅第一次听也是第一次吃,切的薄薄的羊肉片直接蘸芥末吃,沙沙的口感与薄切三文鱼刺身非常像,冰沙加上芥末的双重刺激让我根本察觉不出是吃的羊肉。

🍜手切鲜羊肉

手切的羊肉有几种,一种是纯瘦肉,另外一种是两头肥中间瘦。手切的没有机器切的薄,但看起来更新鲜,有种鲜活感。涮的时间要久一些,一不留神容易涮过头,会老。膻味也比薄切的重一些,吃完以后会有一些腥味还留在嘴里。接受程度较低的朋友们,不建议尝试。

🍗羊尾

白色的羊尾应该就是羊油,油脂多,适合夹着涮,在锅里摆两下就熟了,裹着芝麻酱所以吃着不觉得油。

🌊锅底是落座以后,将桌上切好的葱、姜片,枸杞和蘑菇扔进白水锅里煮开。除了涮羊肉,还可以涮牛肉,这也给朋友们提供了更多选择。餐具的设计上,羊大爷也下了不少功夫,除了普通的木板,还有各种乐器,像羊犍子就是用琵琶造型的木板端上来的,小伙伴们直呼有趣。

🙆🏻‍♀️北冰洋在武汉已经不算罕见了,但每次喝都能找回在北京第一喝到北冰洋的兴奋感,圣诞节快要到了,抓住2018年的尾巴,吃着涮羊肉羊肉过个暖乎乎的冬天吧。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