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精选

收集转载LOFTER内各类美食作品

食叹:

冬日限定|芋泥你究竟是什么神仙美味!(下)


✨ 更多资讯可关注微信公众号【食叹】

✨ 虾饺&润子等你喔~


秋冬一到,各大奶茶店都争相推出芋泥相关的一切:芋泥奶茶、芋泥盒子、芋泥欧包……这道经典胡建菜式摇身一变成为了香饽饽。毕竟香香粉粉糯糯的感觉谁不爱呢!


今天我们要做芋泥冰淇淋吐司(上)×芋泥奥利奥牛奶(下)。冰淇淋的微凉与芋头的温暖在舌尖产生巧妙的碰撞;奥利奥的酥脆与芋泥的柔软交相辉映……简直让人身心舒畅。


芋泥奥利奥牛奶所需材料:

牛奶……60g

吐司方包……2片

奥利奥……一袋

糖……40g


芋泥奥利奥牛奶制作方法:

step1.

制作芋泥(详见上篇芋泥冰淇淋吐司制作方法step1&2)


step2.

将奥利奥中间的夹心去掉,然后将饼干压成粉末装。(有搅拌机的同学用搅拌机可以获得更碎的粉末,没有的用保鲜袋套着打一顿就行。)


step3.

在杯子里铺一层芋泥压实,再铺一层奥利奥饼干碎,再铺一层芋泥压实。芋泥一定要压实了,不然会出现奥利奥与芋泥混合的情况,后续加牛奶会出现混层。


step4.

缓慢加入牛奶,冬天喝牛奶最好加热,喝起来更美味喔。



好吃是好吃,好喝也是好喝,就是用吸管不太方便(实在是吸不起来呀)。建议用勺子挖着吃,一挖一大勺芋泥,满足感不亚于夏天用勺子挖西瓜。


虽说芋头的淀粉质比较高……但是在美食面前谁管这个呀!毕竟膘养起来才好过冬啊~(并不是因为减不了肥)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