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精选

收集转载LOFTER内各类美食作品

食叹:

冬日限定|芋泥你究竟是什么神仙美味!(上)


✨ 更多资讯可关注微信公众号【食叹】

✨ 虾饺&润子等你喔~


秋冬一到,各大奶茶店都争相推出芋泥相关的一切:芋泥奶茶、芋泥盒子、芋泥欧包……这道经典胡建菜式摇身一变成为了香饽饽。毕竟香香粉粉糯糯的感觉谁不爱呢!


今天我们要做芋泥冰淇淋吐司(上)×芋泥奥利奥牛奶(下)。冰淇淋的微凉与芋头的温暖在舌尖产生巧妙的碰撞;奥利奥的酥脆与芋泥的柔软交相辉映……简直让人身心舒畅。


芋泥冰淇淋吐所需材料:

荔浦芋头……400g

牛奶……60g

糯米糍……1个

吐司方包……2片

糖……40g


芋泥冰淇淋吐司制作方法:

step1.

将芋头干净,去掉表皮,切成小块状。蒸煮至熟(ps:芋头尽量切小块容易熟,熟的芋头用筷子一戳就能戳开)


step2.

往煮熟的芋头里面加糖和牛奶,用工具搅拌成泥状。喜欢口感细腻&有条件的同学可以用料理机/搅拌机,喜欢有颗粒感的直接用勺子就可以。这里用了勺子(才不是因为没有搅拌机)


做出来的芋泥有着芋头粉糯粘稠的口感,又有粒粒结实的颗粒状芋头。外表很像巧克力。


step3.

忍住吃完的冲动将芋泥涂抹在方包上,注意涂抹均匀且不要太厚,不然方包容易被压坏(我的就是被压坏了....)


step4.

最后灵魂一步,将糯米糍夹在两块方包之间,轻轻按压。然后在中间果断划下一刀。这个没什么技术含量但是又挺好看&好吃的芋泥冰淇淋面包就完成了。



芋泥的香甜柔软与雪糕的冰凉,再加上燕麦方包的嚼劲。这个面包非常适合做brunch,健康又有饱腹感。

评论

热度(861)

  1. 共8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