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精选

收集转载LOFTER内各类美食作品

eosthor溜溜:

#餐食简录##圣诞#
浓情蜜意烤鸡翅

烤箱菜操作简单,出品讨喜,圣诞季特别适合——足以担当起圣诞大餐的重任。

鸡翅中、树番茄、秋葵、紫皮胡萝卜,配上蜂蜜、蚝油、蒜粒、黑胡椒、海盐、香草的腌制,浓郁的圣诞气氛扑面而来呢~
用料请见图~

做法:
1.鸡翅中800克洗净控干水,两面各划一刀方便入味。
将盐、蚝油、蜂蜜、蒜粒、五香粉、孜然粉、现磨黑胡椒、切碎的迷迭香、料酒、橄榄油,加入盆中,建议戴一次性手套充分揉捏入味,至少腌制一小时,可以密封入冷藏室腌制过夜。
2.烤盘铺硅油纸,将树番茄去蒂切成两半,
平铺入盘,均匀撒上现磨黑胡椒和海盐。
3.将腌制好的鸡翅中均匀地摆上去。烤箱预热两百度,放入烤盘,热风模式,中层上下火先烤15分钟,随后取出翻面,继续烤15分钟。
4.手指胡萝卜、秋葵去蒂,炒锅少许橄榄油滑锅,配菜入锅略翻炒,入盐与黑胡椒,待略微变色,起锅待用。
5.将配菜均匀地摆放在鸡翅上,热风模式继续烤10分钟即可。
tips.配菜以块茎类较佳,土豆、青笋、花椰菜这些都挺好的。
我这个版本没有用辣椒,适合小朋友吃。
树番茄烤出来有较多汁水,可以把液体倒掉,这样鸡翅比较干爽。

评论

热度(358)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