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精选

收集转载LOFTER内各类美食作品

叨叨姐姐:

🍜番茄鸡蛋面

番茄炒蛋真真是国民菜,酸酸甜甜很开胃,但要炒一盘好吃的番茄炒蛋却不那么容易。昨晚逛夜市买了点番茄,做个番茄鸡蛋面吃吃。

-食材-

番茄(中等大小2个,约280g)、鸡蛋(稍大1个)、高筋细圆面(100g)、白蘑菇(1个<可省>)、蒜(1-2瓣)、葱花、盐、白糖

-做法-

👉1.番茄洗净,划十字,放入开水中烫几分钟,去皮,切小块;

👉2.锅中放入少量食用油,油热倒入打散的鸡蛋,等鸡蛋凝固再划散,稍微多炒一会儿,盛出备用;

👉3.锅中倒入适量食用油,油热下蒜末炒香,倒入番茄块,中小火慢炒至番茄软烂,下入鸡蛋炒几下,加入250-300ml开水,小火熬至浓稠(不要熬干,若水少了可再多加一点水),放入适量盐,根据番茄酸度加入适量白糖(最终尝起来接近酸甜味儿);

👉4.烧一锅水,水开下入面条煮熟;

👉5.面碗中舀入2-3大勺番茄底汤,放入煮好的面面条,浇上番茄鸡蛋,撒上葱花,放上油煎过的白蘑菇。

好好享用吧~

Tips:

1.番茄要选择已经熟透的,更易炒烂,番茄汁味道也更好;

2.熟透的番茄颜色均匀,表皮微微透亮,用手捏有点软软的;

3.做番茄炒蛋,鸡蛋建议炒老一点,口感更好;

4.直接用熬好的番茄汁做底汤,不需要加面汤。



 @慢食堂

 @美食精选 

评论

热度(140)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