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精选

收集转载LOFTER内各类美食作品

cineme:

[逛街档—广式肠粉]  广州本地本土的人早餐通常都对肠粉情有独钟,经常当作早餐都不会觉得腻。有大部分地区早餐会极少吃肠粉,但广州人却一直保留这个习惯,成为了本土的传统味道。这味道近十几年来不停的被很多店模仿或创新各有各地方特色,同时越来越少地方吃到原有的味道了,例如很多连锁店的“传统拉肠”实际不是本地的味道。当然在老城区还是有保留原有的老店铺,小时候的回忆一直存在着,却充满浓浓的街坊邻居味道和特有的人情味。

🌸 拉肠一边分为布式拉肠,在竹藤上蒸熟。另一边是抽屉式,高温的铁盘上至熟。一般选用粉状米浆或石磨米浆。而主要肉类会制作会加点淀粉和盐腌制。

🌸 制作时先要把米浆和水按适当比例搅拌均匀,把铁盘预热至高温。拉肠粉的师傅应每天长期快速工作,锻炼了一股好手力。把米浆放铁盘上时,需要迅速的在高温上摇晃米浆到四面周围水平均匀,铁盘也不能太热,太热会另拉肠蒸熟后产生小洞热胀。

🌸在把肉类均匀放摊在米浆,使得肉沫与粉结合在一起,而不是肉粉分开包着(如是料与粉分开不属于广式拉肠如图三)。等五十秒左右,大概熟透时把抽屉拿出肉类才能达到嫩滑品质,需要控制肉类不能蒸太久的时间以免口感变老。

🌸抽屉拉出来时,需要用尖薄的铁片把粉皮拖出,如是用布和藤织盘制作出的布拉肠只有把布一番粉皮比较容易脱落。用铲子把拉肠快速刮出,一条条皱皱的扇形纹理,增添了韧性的口感。酱油也有讲究,广式的酱油很独特的美味鲜香,是经过另外处理熬制淡淡的甜味确很香有点类似蒸鱼后的酱油味,把酱油的咸味达到中和。配上肠粉这道美味佳肴能让广州人如此着迷这么多年都吃不腻,早餐的力量就在于此,去吃点心早茶必备菜色但业务传统小店做的好吃。

今天地胆介绍的这家店在老城海珠区同福路往市红会那方向(7天酒店网前走),用着传统的手法制作这么多年还是没有变。以前是一条隐秘的小巷子最近都翻新过能容纳更多食客。还有煲仔饭也是店内首推,用砂锅煮热的米饭香味香浓。再配上真材实料的鲜滚靓烫,满满的广式风味充满活力。💕
资深吃货广州传统美食推荐传统美食老广州广式拉肠海珠区美食遇见春光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