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精选

收集转载LOFTER内各类美食作品

嗨 毛线:

20分钟妥妥搞定鲜虾红薯藜麦饭 🦐
给你一份完美简单好吃的减脂午餐

✅做法:用脱脂奶蒸藜麦 蒸20分钟
将红薯蒸好切块 虾煮好 之后放在一起搅拌即可

👉藜麦👈其富含铁、钾、核黄素、镁、锌、铜、锰以及叶酸等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蛋白质含量高达14%-22%,是稻米的2—3倍,且比较接近动物蛋白,易被人体吸收。此外,藜麦也不含胆固醇,在人体中的代谢时间较长,因而饱腹感持续时间较长,从而减少了对其他食物的摄入量,所以深受减肥健身人士的喜爱。
1⃣️藜麦有红、白、黑3种颜色,营养价值相似,但口感和烹煮时间有细微差异:
1.白藜麦烹调时间最短,最多煮15分钟
2.黑藜麦所需要的烹煮时间最久
3.红藜麦则介于两者之间。
2⃣️吃起来的话,
1.白藜麦有淡淡的青草香,口感就像芝麻一样松脆
2.黑藜麦比白藜麦来的甜,更有嚼劲
3.红藜麦的纤维含量三者中最高。

👉红薯🍠👈中膳食纤维含量较高,可促进肠胃蠕动,预防便秘。薯类干品中淀粉含量可达80%,而蛋白质含量仅为5%,脂肪含量约0.5%.故具有控制体重,预防便秘的作用。
🍠薯类富含膳食纤维,体积大而能量密度低,能增强饱腹感,从而降低能量摄入,故有助于减肥。
⚠️建议适当摄入,每周五次左右,每次50-100g。最好用蒸,煮,烤的方式,营养会保留的比较好。最好不要油炸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