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精选

收集转载LOFTER内各类美食作品

李二狗DoubleDog Lee:

清爽夏日绿豆糕~

消失了这么久我胡汉三又回来了……以后再不立flag了说好的写樱花欧包的教程被我拖到现在😂最近会不会写呢我也不知道,从今天开始我就直接发方子好了😢剧透一下并没有樱花而是红曲粉3g,口味不影响就是看着好看。

这次绿豆糕好成功冷藏了一晚没有开裂也没有出水,夏天吃消暑又顶饱~内部夹心保存了一点红豆颗粒的口感,结果被朋友吐槽粗糙😂反正我是喜欢这种啦。

自己做的绿豆糕和外面买的完全就是两种东西啊,外面的又甜又油,自己做的就清爽多啦~

方子:
绿豆部分
脱皮绿豆200g
黄油70g
糖50g
红豆部分:
红豆200g
黄油40g
糖50g
这是不太甜的糖量,喜欢甜的情大力加!反正不是胖我!
豆子泡一夜蒸熟,加黄油白糖炒干然后包起来,绿豆沙要过筛……听起来简单做起来还是很麻烦的,我折腾了一天……加点奶粉更香哦~

评论

热度(44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