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精选

收集转载LOFTER内各类美食作品

摸骨头大牙:

【南瓜酸奶鸡蓉浓汤】

作为地道广东人,总觉得西式那种加了奶油甜腻腻的半流动液体,怎么也说不上汤,汤难道不应该是流动的水状吗,这种粘糊糊的状态,称之为“羹”或甜品甚至是粥似乎更合理。

但西方的“汤”所用的食材,却会有很多对东方人来说出其不意的用法。比如像南瓜,这种介乎于蔬菜和主食之间,做来做成“汤”,就会有让人满意的饱腹感。我稍微改良了一下,把西方汤里常用的奶油,换成酸奶,避免了奶油的厚重,酸酸甜甜,还能饱腹,夏天胃口不佳的时候当甜品也特别适合呢!


用料:

南瓜  一斤

酸奶  一盒

鸡胸肉  一小块

橄榄油  少许

盐  少许


做法:

1、鸡胸肉剁碎,加入少许橄榄油和盐腌制半小时。

2、南瓜去皮去核,切小块,放锅里蒸软。

3、蒸软的南瓜稍微放凉,放入料理机,加2碗凉水,搅打成浓浆,没有料理机也可以用勺子压烂,加水调到合适的浓度。

4、南瓜浓浆倒入奶锅,中小火煮到冒泡泡后,倒入鸡胸肉碎,用筷子快速搅散。

5、加盖煮2分钟,关火,等汤自然放凉,倒入酸奶搅拌均匀即可,喜欢咸点可以在放凉之前再加点盐。


小贴士:

如果作为甜品,可以不加鸡胸肉哦。

如果想作为主食,可以加入2勺即食麦片。

评论

热度(29)